close
9月13日

 

蛋香芽菜
 材料:
豆芽菜15元
雞蛋2顆
鹽2匙
干貝粉1茶匙
油2湯匙
 
做法:
1.先將雞蛋打勻+1匙鹽.然後放1湯匙油熱鍋.再把蛋液加入煎熟起鍋備用
2.將鍋子洗淨擦乾..放入1湯匙油熱鍋.加入薑末爆香
3.放入豆芽菜加上1匙鹽及1匙干貝粉和少許的水悶一下即可起鍋
4.在將煎好的蛋擺上豆芽菜的最上方即可
PS:再吃時用蛋皮包裹著豆芽一口吃下去時~很好吃喔^^
 
清炒美人腿
 
材料:
絞白筍5支(別稱:美人腿)
蝦米1湯匙
薑末少許
油2匙
水半杯
鹽1匙
 
做法:
1.將絞白筍洗淨切片備用
2.熱鍋放入一匙油..加入薑末.蝦米爆香
3.放入美人腿切片在加入水半杯..蓋上鍋蓋悶煮3分鐘加上鹽..就可起鍋食用
PS:鹽不宜放太多..因為蝦米本身就有鹹了
 
******************************************************************************
這是昨晚的菜色..我只有煮2樣
因為有3個人吃所以勒...前天的南瓜燉肉順便今天清光他...湯勒不用說~是用調味包+蛋做的
簡單吃..有營養就好摟^^
 
由於..我的菜還沒收成..然後最近又不怎麼愛管閒事....所以寫寫作菜的心得好了害羞
 
 
 
 
 
 
 
南瓜燉肉
材料:
南瓜半顆
絞肉20元
薑末少許
醬油1茶匙
香油1茶匙
水1碗
鹽2茶匙
 
做法:
1.先將絞肉+醬油與香油一起醃10分鐘
2.南瓜洗淨去皮去籽蒸15分鐘
3.將醃好的絞肉放入已熱好的鍋子炒至8分熟+薑末伴炒
4.將蒸好的 南瓜切塊放入已炒好的絞肉+1碗水+2茶匙鹽 燉煮...燉煮到成泥狀的樣子即可起鍋
PS:這道菜可以拌飯吃~(今天我沒去籽去皮...所以不夠美~~老公說若有做那個步驟會更爽口)
     還有我不太愛吃很多肉所以肉放的比較少...愛吃肉的可以多放一些
 
 
蔥爆豆干
材料:
豆干6塊
蔥3枝
香菜少許
薑絲少許
香菇素蠔油1.5匙
油3匙
 
做法:
1.將豆干切片
2.熱鍋放3匙的油..在將豆干放入鍋內煎至金黃色
3.將蔥.香菜.切段   薑絲切絲
4.豆干變成金黃色時加入薑絲拌炒隨後再加入蔥段
5.炒至蔥味出來時加入1.5匙素蠔油..最後起鍋時在加入香菜
PS:我的最愛之一
 
 
空心菜湯
 
材料:
空心菜1把約15元
薑絲(看個人喜愛放)
雞湯塊1個
白醋1茶匙
 
做法:
1.將空心菜洗淨切段備用
2.裝一鍋水放進雞湯塊
3.等滾水後放進空心菜
4.倒入1茶匙的白醋(可防止空心菜變黑)
5.加上薑絲小滾一下(10秒) 即可食用
PS:這個湯我是在路邊攤喝過...很好喝...所以摟回家煮...1鍋才20元
在路邊攤這一碗要20元....那不如在家自己煮捏~~~
 
***************************************************************
煮菜是一件很好玩的事喔~~~鼓勵我的朋友們一起學作菜^Q^
 
假日想來做一道朋友帶我去吃過的菜"雲南椒麻雞".....作成功在PO~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