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6日

我發現~我很愛寫部落格..寫些啥麼~
嗯~~都隨心所欲的寫......
來說說結婚這檔事好了~~
最近有位朋友...很想結婚...有對象..交往也蠻久了!!
都也提親了!!
但..他們卻沒法子馬上結~~哎呀~~那ㄟ安ㄟ
原來是~想結婚但資金不夠(跟我們很像)
於是.他跑來與我商量..我ㄟ~把我的經驗告訴他~
因為我跟我家那口子..之前存的不夠多只有區區的10萬..所以~我就去貸款帶了40萬
還好我們結婚花費..沒那麼多...所以其餘的我全拿去還了..只剰20萬信貸
所以我教他..真的很想結的話...看是你去貸便宜還是你的另一半去貸
我看網路上各大銀行年利率都是10~16%...公務員貸是2~5%
所以摟~你們自己去決定摟
哀~早知道不要給他這種意見~害他的另一半..不爽~
說為啥是我要去貸款~我不要貸款結婚(因為他的另一半是公務員)
但..我朋友.沒辦法叫家裡幫他出這些錢..因為家裡有年幼的妹妹..爸爸媽媽在花蓮的錢賺的也沒台北的多..所以摟
結果...他們2人沒共識..為了這些爭執...所以~哀
該說啥麼捏!!
結婚麻!!真的不難....但是他的難度是在.....溝通與相處
常常聽老人家在說""永結同心""
永結同心....這句話給我的意義是
夫妻要同心.要協力...才會有好運.有錢財進口袋....
倘若不同心不協力...那要怎麼維持夫妻的生活
目前那位朋友還沒結婚...就沒共識..
所以我也建議他~婚事別急了...先把2人的溝通先做好吧
這點很重要~
想想..她們結完婚的生活會遇到的爭吵還有很多(例如:車貸.房租.水費.電費.瓦斯費.生活費.外加工作壓力.及柴米油鹽等小雜事)
還不如先做婚前的溝通..
先考慮未來的生活要怎麼一起面對....討論好之後~婚後才不會有吵不完的架   加油吧~朋友
*************************************************************************************************************
我覺得我們女人~不能不會理財...理財很重要...
還好我有一堆娘子軍..很會理財...這些都是我的老師
嘻嘻~別忘了
男人有錢會作怪~~這句話
所以~套用老人家的話
看好男人的錢.顧好老公的胃~~~這是重點
(他的錢就是我的錢..我的錢還是我的錢~~~看住他的胃..可以省更多錢~不賴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