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4  

下午四點接到 婦產科的護士小姐來電通知 

四指標母血唐氏症檢驗 報告出爐了

我需要回診聽報告 探問護士小姐有異常嗎

她說 

唐氏症比例低 但神經管缺損的比例卻是屬於高危險群

詳情 回診時 醫生會解說

在掛下電話那一刻我馬上 上網查了一下神經管缺損

原來神經管缺損高危險群 易生出無腦兒,脊柱裂,腦澎出的小孩

嚇得我 連班都要上不下去了眼淚直流.....

難道我葉酸攝取不夠嗎~情緒緊繃

打了通電話給 胖海豚 訴說著我的担心

孩子的爸說 別想太多晚上去聽醫生怎麼說

終於盼到了晚上回診時間

醫生看著我一臉緊張模樣

他說 這只是指數問題不代表我家的小海豚會這樣

所以麻麻妳不要太担心,現在我們來看看小海豚的狀況

透過超音波 醫生溫柔的說 瞧寶寶的臉沒有兔唇

手手腳腳也無缺陷.腦部心臟也無異常..妳可以放心~太緊張反而會影響小寶寶喔!

(謝謝醫師的貼心安慰)

醫生有說若妳還很担心的話,他建議星期六我去柯滄銘教授那兒做羊膜穿刺

於是

 

5/15

我們夫妻一大早起床,8.30來到了在台灣羊膜穿刺術的權威柯滄銘教授這兒做羊膜穿刺

一早這人就很多了,才沒一下子的時間整個候診區就客滿了,全部的媽媽都是要來做羊膜穿刺

輪到我進入診間時 10.00了

由於護士小姐有跟柯教授說我是神經管缺損高危險群

所以要加檢驗 甲型胎兒蛋白

柯教授先用超音波幫我們檢查小海豚的狀況

他說小海豚無缺陷 要麻麻我放輕鬆 別太緊張

接下來開始要做真正手術 羊膜穿刺

結果這手術時間 很短約半分鐘 好快

重點....不會痛阿,感覺像抽血一樣

到底是誰跟我說 會痛很可怕的.......

抽完羊水後 我休息了5分鐘

便嚷嚷著 胖海豚陪我去龍山寺

求菩薩跟註生娘娘能讓小海豚檢驗都能過關且是個健康的孩子

順便求了一隻小紅鞋 每天掛在我床頭 庇謢小海豚

回到家 平躺在床上 好舒服喔

真的做完羊膜穿刺後 儘速回家平躺休息是件 很棒的事

 

5/17

謝醫師在星期五時有說

若我星期六有去做羊膜穿刺,那星期一就要回診檢查羊水量

於是 昨天 我就乖乖回去檢查

在謝醫師檢查下 他說羊水量已恢復 

不過 他接下來要觀察的重點是...我的胎盤

我問 為什麼呢

他說 有點低,不過不用担心喔

說不定下一次產檢胎盤位置就會上升

所以下次產檢就能知曉 有無前置胎盤

於是 

胖海豚就帶著這隻胖喵回家

回到家 喵的好奇心相當旺盛

堅持胖海豚幫我查一下 何謂"前置胎盤"

不查還好.一查哇勒.......

這也是相當嚴重的問題....

喔~~~~~

我跟海豚說......

趕快祈禱千萬不要有前置胎盤(早期醫學不發達時.這可是會讓孕婦聞不到麻油香只換到六塊板....)

不然就要剖腹生產了

我想自然產或水中生產.......

 

*********************************

說真的

看別人懷孕好輕鬆 而我卻都有震撼教育

像現在還要

等2個星期的羊膜報告

等4個星期的產檢 

往後

還有妊娠糖尿檢查及妊娠毒血檢查......

當個高齡產婦還真的沒得輕鬆

要一關接一關的過阿.......

P5150232.JPG 

 

小海豚公主 我們一起加油!!

 

胖海豚把拔 謝謝你的理性

有你的扶持,我是一隻幸福孕婦喵


我愛你們.....and 我那 六個可愛的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