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中了一種”城市農夫”的病
而且病的還不輕呢!!
記得去年,我也曾經瘋狂種植蔬菜,
但由於我的陽台防護措施做的不夠周全
(陽台寬38CM*長240CM)
所以我家的喵寶們
總是
愛用他們ㄉㄨㄞ ㄉㄨㄞ的身軀
一 ㄉㄨㄞ
就把我辛苦建立的小籬笆
給破壞了
所以
我的地瓜葉,辣椒苗,茄子苗,蕃茄苗,…無一倖免
至於我愛的香草類植物
常常被我滿滿的愛心
給催毀
曾經有好一陣子
信心毀滅
不敢再種菜及香草
只敢種一些生命力極強的草類植物
如今
看看對面的鄰居
她們又是
草花.玫瑰及瓜果類植物
種的很有活力
讓我好生羨慕
於是
想當園丁的我
重新出發
整頓了我的小陽台
第一樣種植的菜
就是
“櫻桃蘿蔔”
三月播種
再二個月後看看會不會成功摟!!
PS:前幾天我也開始再做”堆肥”這玩意
我採用三種方式
一. 蚯 蚓 堆肥法
(一大早就去挖,結果只挖到一隻~”~..媽媽聽了換她去挖..丫勒!挖了四.五條..果然薑還是老的辣.猴塞雷!!)
二.麻布袋堆肥法
(麻布內先鋪一層咖啡當促進材,再放生廚,再一層土)
三.喵 砂 堆肥法
(由於我家喵喵使用的是環保木屑砂.直接丟蠻可措的.所以我就想把它拿來當堆肥的促進材,應該是不錯的吧!!)
以上這三個方法我都試試看看二個月後是不是會變完熟的肥料

差點忘了,,我還要一邊K書的
要考試GO~GO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