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

清明節是一個慎終追遠的日子

我也已經出嫁一年多了

沒去迴龍山上李家宗祠掃墓也有二個清明了

不過我的祖先們及我的爺爺奶奶

你們依然永存在我心喔!!

20080404

今年如往昔老公帶我回光復去掃墓

回光復的我們等全家都到齊才一起出發

去教會旁邊的公墓探忘老公的爺爺及阿祖們

這時我們會一起禱告,

禱告結束後,我們全家會一起散步回家(其實是走到停車的地方)

回到家之後,大家會團聚再一起吃飯談天說地…..生活很愜意

吃完晚餐時

阿光來電說去他們家烤肉

於是

我們夫妻倆,就騎著腳踏車去摟

到了目的地,~~~還真多人

小貓看到我來,便與我聊天還有吃烤肉真是開心,

不過這一天也有讓我開心之中帶點不爽

不爽的事,老公的遠房表弟,是所有拉可林之中讓我最不欣賞的

因為,他阿~~~愛佔人便宜及沙文主義之外還外加種族歧視

老愛分平地人,原住民的所以他阿……無聊到極點

記得當晚 烤肉煙有點大 而我和小貓

想說先站起來,等煙變小點再座而這位老兄阿~~

忽然來一句不是山地人才會怕煙”(我印象中他是這麼說)

我隱約聽到,不是很確定是他說

沒多久,小貓問我有沒有聽到他剛剛說的話

我就說,原來那句是他說的喔!!

於是我也故意說我們不是山地人啦~!我們是山地人的咖啦富(媳婦)!!ok”

我管他的是什麼東東

話語種族歧視的人,是不值得讓我跟他講話

因為無聊,幼稚,好笑

在此說明

不管你是什麼人種

你都要包容及尊重其他人種

全世界就這麼一點大

還要分你是什麼人,我是什麼人

這樣生在地球村的你會思想狹隘

所以 不要再讓自己變的思想狹隘

井底之蛙 看世界之大 還不快跳出來 小心被世界遺棄阿!!

20080405

這一天太陽很給面子大的不得了

我們這一大家族的人全都出發去我公公的田裡(馬太鞍濕地)

田裡有小魚池,於是哥哥叔叔們全去抓魚

而我在上面打混,吃著二姐烤的肉跟曉芬聊天(二姐歹勢~我太混了)

隱約之中,我發現她跟金國有溝通上的問題,於是我只能告訴她

二人之間溝通不能斷,一定要堅持到底

由於跟老公有協議對任何事都不能多管

所以我只能點到為此……..

到了下午不知道幾點

阿光來電說

他們在劍柔山莊烤肉,有準備我們的

叫我們夫妻去,於是

我們又去了

一去~~~!!鹽烤台灣鯛~~~好好吃喔

烤肉成員有

阿光,雨辰,小貓,明吉,晶瀅,我老公及我,後面金國也有來

一夥人聚在一起

已婚的人口比較多,所以話題有辛辣味,也有經濟方面的

我最記得大家在討論

太太給老公的零用錢應該多少

為什麼是太太管錢呢!!

蠻有趣的話題,有空再打字

總而言之,,,這一天 很開心

20080406

清明連續假期要結束了

最後一天我們去,太巴塱的山上

去摘拉記”,,,,以往都是吃,這一次

我婆婆帶我們夫妻去竹林裡摘拉記

而我也才知道怎麼摘

下午時由於我們搭6.12分的火車

於是這一天拖著疲憊又開心的身體和心情

回台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