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

我開始感覺 無力 疲倦 沒耐性

完全對小海豚的照顧 舉起白旗投降

話說

滿月過後孩子大了點 不在像 睡美人一樣愛睡了

常常會夜啼 讓睡不飽的麻麻我 身心疲倦外加幻聽

夜半時 小海豚哭哭  我就會起身檢查 尿布觀察是不是肚子餓

當我  換好尿布餵好奶 寶貝她還是會哭

幾天下來 沒耐性的我

竟然會對她訓話或哀求她快快入睡吧

所以我只好跟我阿母求救

我阿母 把小海豚帶回我娘家去照顧 (還好我娘家很近距離5分鐘的車程)

阿母照顧後的結論是

我這位新手媽媽 不會照顧 其實小海豚很乖

她在半夜時 每2小時喝一次奶 (全母奶寶寶比較容易餓,我卻忽略 讓他餓著了)

固定 2小時餵她吃飽飽 她就不會哭鬧了

唉~果然 阿母是很有經驗的 (生了3個很愛吵的我們這是當然很有經驗摟)

我跟阿母說 上班趕圖時要加班我都很有耐力

怎麼 照顧起自己的小孩卻 這麼有挫折

我是不是個壞麻麻

阿母說這是要日積月累的經驗

慢慢學 用心去觀察寶寶的需求 你就會慢慢上手了

我想也是

今天 小海豚 在阿母家睡覺

而我在家裡 看著空空的嬰兒床

突然 好想念被小海豚吵的聲音

明晚 我要帶她回到屬於我們的家

PS: 親愛的女兒阿

      請原諒麻麻的沒耐性

      其時我還是很愛妳的

      新手媽媽  手腳比較不俐落

      請見諒 我的寶貝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