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剖腹產後第一天

我就拖著尿袋及點滴架去嬰兒室看小海豚

(很多人問 你傷口不會痛嗎!! 或許是痛感很低吧又或是想去看女兒的意念一直盤踞在我腦子裡吧.說真的還真是不怎麼痛)

護士問我要不要讓小海豚到房間來餵母奶

我一口就答應

就這樣 我的母乳之路 啟程了

 

 

由於 新生兒 很愛睡覺

所以 剛開始的3天 小海豚啾啾幾下就會睡著

而呆媽媽我 就常讓她睡

於是 ㄋㄟㄋㄟ出現了硬塊(脹奶脹太久不理會他的下場) 痛到不行

趕緊熱敷(這時要推薦一下暖暖包.好用) 然後按摩 

想說用電動擠乳器擠出..誰知道開關一用下去..

我就開始哀聲連連 ...真的痛到爆阿  (生產沒讓我痛.到是這種痛才是要人命)

(強烈建議要使用電動擠乳器前.最好先用羊脂膏<我是用美樂羊脂膏>擦在ㄋㄟㄋㄟ頭及乳暈.

不然塑膠製品的罩子跟我們的皮膚會產生摩擦然後ㄋㄟㄋㄟ就會受傷摟!!!)

護士小姐說 先用手擠 但我之前已經痛到了

所以 一點都不敢再去碰自己的ㄋㄟㄋㄟ

後來 這樣的脹痛是如何解決的呢?? (ㄟ~我的小祕密.不說)

慢慢的解決硬塊之後

乳腺感覺開了

於是我又開始 使用電動吸乳器摟

起初

在怎麼拼命擠ㄋㄟㄋㄟ 那個量 還真是少得可憐

P9230392.JPG 

(瞧~是不是很少)

PA080452.JPG 

(努力的代價 量變多摟!!~)

然後

每天固定時間擠 常親餵

嘿~ 奶量就增加摟 

直到 小海豚滿月

我就又鬆懈   有時偷懶沒擠

好啦~報應來了

奶量驟降........ (4小時只有90CC....掩面而泣去~~~~)

於是又開始定時擠  (真是偷懶不得)

現在4小時擠一次 只有150CC

目前 小海豚每3小時就要喝120CC

我 真怕奶量不足阿

所以 現在開始 要努力喝湯湯水水 固定擠奶頻率

希望能快快恢復奶量 當隻 ㄋㄟㄋㄟ多多的乳牛

*********************************************************************

P9230395.JPG 

2011.11.23

最近固定了擠ㄋㄟㄋㄟ 的頻率之後

(雖然天天背著電動擠奶器.冷藏袋...等大包小包的去上班~~~~~~~)

果然 奶量變更多了 (現在4小時可以擠到200CC以上)

想想 除了4小時擠一次之外

我一週會吃一次山藥排骨湯.

這個湯品對我來說 比黑麥汁還有效說挺讚的~

其實 哺育母乳 是我從懷孕時就堅持想做的事

除了可以省 奶粉錢之外

 (據說小娃娃3天就要買一罐.一罐奶粉就要新台幣700元以上.算一算1 星期就要花掉1400元以上的奶粉錢.)

還可以增加小海豚的身體健康與親子間的親密感

(專屬我們母女的親密時刻)

及可以讓媽媽減少乳癌機率

和 最佳瘦身運動 

(懷孕整孕期胖8KG.生完還有55KG.做完月子就恢復原本的49KG.不用刻意減肥)  

這麼好康的事

喵怎麼能錯過呢~~~是吧~~~~

所以 即將要懷孕OR生孩子的媽媽們

一定要堅持哺餵母乳下去喔~

PS:

之前我去上媽媽教室時.專業講師曾說 除了媽媽有動過整胸手術及好像是ㄋㄟㄋㄟ頭無孔之外

無關ㄋㄟㄋㄟ的大小都會有ㄋㄟ餵小孩的

想要奶量多 就是 親餵小孩 固定時間擠奶 為不二則 喔~

所以一起加油吧~

 

關於母奶的疑難雜症 可以 到 台灣母乳協會 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