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雞腳成品  

 

其實我是個 愛啃雞腳的人

每次都會買一大包滷雞腳回家啃

但有時會買到 不夠入味的 也真是難以下嚥

直到前些日子 我阿母 滷了一鍋滷味給我們這些愛啃雞腳的孩子們吃

一吃...不得了 比外面的好吃好幾倍

於是   我一直吵著跟阿母說  我要學  我要學 我要學~~~~

 

這一天

阿母終於教我做拉~

 

材料:

雞腳數隻洗淨 (我家都是去市場採買的)

蔥幾隻  嫩薑切片  蒜頭10粒 辣椒3隻(不吃辣的可以省略)

滷包 (中藥行買的)

調味料:

冰糖水 (我是將冰糖用熱水化開放涼備用)

米酒

白胡椒粉

醬油露 (我這次是用昆布醬油...花下去啦~"~)

醬油膏 (我是用香菇素蠔油)

 

滷雞腳過程  

 

作法:

1.先熱油鍋 放入 薑.蒜.辣椒.蔥  爆香

2.放入雞腳拌炒一下 放入米酒.冰糖水.醬油露.醬油膏.再翻炒一下

3.加入水 水位淹至蓋過雞腳 放入滷包 及白胡椒粉 慢火燉煮 約1小時左右 即可

 

建議: 

1.若有悶燒鍋可以放入悶燒鍋 悶煮 會更入味

2.若是跟我一樣用一班鍋子煮 那就煮好後 再讓他燉煮久一點 好入味

3.煮好後 將雞腳撈起 待涼冰鎮 會更美味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雞腳
    全站熱搜

    蛋捲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