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19.jpg (兜兜綁錯了QQ)

踏出火車,迎面撲鼻而來的是一股清新的花香味,這就是"馬太鞍"的味道,

也是我可愛的婆家,更是我愛的男人-海豚的故鄉。

每年8月份,旅居在外的遊子們會在這時候陸續返鄉參加這盛大的祭典活動,當然我們夫妻也不例外。

今年 馬太鞍豐年祭 在8月20.21.22日舉行 共3天

由於 尚有工作未完成,所以海豚先行回鄉 而 喵則在21日晚間才到

走出車站 

就見著我心愛的男人,穿著傳統服飾騎著摩托車來接我,突然間給他一個擁抱,悄悄在他耳邊

告訴他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我很想他,現在的他 很帥!!

回到可愛的家 將行李放好,跟公婆及奶奶長輩們問個安,便到拉可林總部歸對報到,

老朋友們,除了旅居在南部的無法回鄉及跑去生孩子的之外,其它都到了,見著他們真的好開心

當然 夜深的拉可林 除了老友們都在之外,還有一些觀光客尚未離去

一大群人,聊天的聊天,喝酒的喝酒,很熱鬧

過了一段時間,聽見門口有小小燥動聲,

原來是 拉底友路及拉法納斯的弟弟們來向拉可林嘎嘎們拜訪,

活潑的弟弟妹妹們,個個都很可愛,還會跟嘎嘎們共舞

拓爸還傳授他們他的招牌舞"我心已打烊"喔

突然不知怎麼一回事 有人放出了時下最流行的音樂 "sorry sorry"

一切開始 變瘋狂了

首先 海豚被拱上去大跳 sorry 舞

隨即 弟弟們也輪流秀舞技

最後 竟連觀光客也感受到熱情 跳到忘我 

把我家老公拿來當鋼管(服貼!!) 讓老公倒地後還2腳跨站在老公身上

一旁的我都看到 那女生的內褲了

(女孩子在外還是不要喝醉.因為在美的女生喝醉失態還是....很難看滴)

好在音樂停了  不然我可能就衝出尬舞了>"<

此時 拉可林的朋友們 一直說"胖海豚!!你完蛋了!老婆都見著摟!!"

這隻海豚馬上跑到來求饒 而我也配合大家笑一笑

問~ 我有沒有生氣!!

其實 還好拉 只覺得很好笑而已

不過 並不希望有第二次發生 

因為 哪天我EQ變差了~可能就會生氣囉!!

這一夜 大家在嘻笑中度過 清晨4.30才各自解散~

榮華會長說早上8.30,不分男女要著傳統服飾集合

所以 我7.30就努力挖海豚起床,因為遲到是要被罰錢的

傳統服飾 男生比較好穿,女生就沒那麼好穿摟

女生還有分

新的連身傳統服,可免綁,但其它配件還要陸續綁上去

腰帶,長的是綁在臀圍處,在右斜後方打一個結

   短的是綁在腰圍處,在左斜後方打一個結

胸前兜兜則是"右上左下"的綁法

腳的綁法 

有綠繩子的在上面 然後觀察白色帶子是右側或是左側來區分這是右邊腳套或是左邊腳套

綠色的繩子在內側交叉固定綁好.在來綁白色帶子 (感謝夢華教我如何綁帶帶)

P8221687.JPG P8221685.JPG P8221686.JPG

最後配件帶好 就可整裝出發 ~

這天是 活動的第三天 

早上有汲水活動(聽說用這來取代巴拉告)還有老人家用渾厚的嗓音吟唱著傳統歌謠

下午則有 男生綑木材,做精神保壘 而女生則做搗米活動,第一次我們將米搗如此潔白

果然 人多好辦事 

而晚上 則有重頭戲"情人之夜"

"情人之夜" 是由男子先行跳勇士舞,而女子則在後挑選中意的男子,

跳的差不多時,單身男子會將斜背的情人袋轉換至左肩

而女子則在熄燈時跑去拉中意男子的情人袋,

若男子也中意此女子會將情人袋將女子套上然後共舞,

等舞會結束後會將情人袋裡的檳榔給予女子視同定情之物

(至於情人袋會不會給女子帶走這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未結婚時我要把海豚的情人袋拿走,他就說不行,因為情人袋很貴)

據長輩說

 從前是還要將女子揹起來繞場一圈,可是....我都沒享受到福利阿~我也要拉

不過今年 情人之夜 有意外插曲

那就是 大會找來二名(一男一女)觀光客來示範"情人之夜"的使用規則

情人袋如何揹 ,女生該如何拉,正當大會說拉完之後大家猜 情人袋裡有什麼

大家全回答"檳榔" ,結果女子伸出手,拿出來的竟是一顆戒子......

全場的人 大喊叫男主角跪下來求婚,

男主角問 妳願意嫁給我嗎??

女主角回 我願意!!

隨即

美麗的煙火 綻放在整個夜空

在千人面前 當眾求婚 (這位兄弟,你真有種

而 情人之夜 就在 浪漫求婚及千人舞蹈中 劃下完美的句點

但 這只是大會 圓滿落幕喔

P8221688-98.jpg 

 (自拍)

 

P8221691.JPG 

(拿相機的迪迪肯定有喝才會如此..模糊)   

各 awid 總部卻尚未落幕 尤其是我們拉可林 正在狂歡

因為 今年我們拿下了總錦標 第一名 喔

P8231692.JPG

(75箱的台啤酒牆,是否壯觀~左邊是拉可林大會旗,右邊是總錦標冠軍旗)

想要跟大家一起到早上,無奈酒力很差的我,跟老友們喝三杯...就回家夢周公摟

因為有 攝影組在所以 錯過還是可以回味的 感謝曉玲提供影片讓我看

23日 是拉可林例行話家常的時光,

但喵要趕火車,於是只能將海豚先放在光復,先行回台北

這一天海豚也累壞了,喵還偷偷錄了一段話給他喔

 P8231695.JPG P8231696.JPG P8231698.JPG

(瞧他累翻了我在旁邊搗蛋他都沒知覺)

 

(海豚的情人節禮物)

最後喵想說 拉可林的各awid 辛苦了!!你們真的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