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1M 小海豚  

好久沒寫麻麻日記了

來紀錄一下 小海豚"戒尿布" 這件事 

還記得 當小海豚 1Y4M 開始走路很穩時

我開始讓她接觸巧虎 巧虎的影片中有馬桶寶寶這橋段

於是  

我把她喜歡的貼紙 貼在馬桶蓋上 跟她說馬桶寶寶肚子餓的話 就要餵馬桶寶寶吃嗯嗯跟噓噓喔!

每當我要上廁所時我會帶她一起參與.她會很高興說她要請馬桶寶寶吃飯

雖然她這時還不會上.但我會為她脫掉尿布讓她坐小馬桶體驗.並由家人的協助讓她在家裡減少包尿布的時間(減少不代表整天不包喔!!)

漸漸的 小海豚來到2Y時 開始會主動表達 她想去尿尿或大便!!

此時她說完就馬上會尿出來或大在褲子上.但我們也沒罵她反而鼓勵她表達並引領她到廁所洗屁股

我會這麼做是因為 我充分體會到 不管是尿布有多透氣.整天穿著應該是會很不舒服的.如同我們女生生理期來的時候要包著衛生棉一樣.

當小海豚 2Y5M左右 她連夜晚的尿布也不包了(會睡到一半把尿布扯掉)  正式擺脫尿布生活

話說我如何協助她戒晚上尿布?!!

其實就是晚上9.00她會在睡前先去上廁所..胖海豚12.00會起床抱她在去上一次(不用挖醒睡眼迷濛也會上) 

然後 一覺到天亮

當然這些過程看起來很輕鬆 但 少不了天天擦地洗被子 不過看她開心又舒適 媽媽我也開心!!^^

小海豚能擺尿布

其實是 全家人一起引導 我真感謝我的家人協助我們白天讓她舒適 辛苦他們白天處理善後的辛勞~

現在她4Y5M了 睡覺前會先如廁 起床後也會自己去上廁所..也擺脫尿床這件事摟^^

 

PS:

孩子是需要嘗試一些事 若在家有時間 就讓他們打開尿布穿著透氣的褲子 他們就會知道 乾爽與舒適

但不要逼迫他穿不穿尿布這件事

若他想嘗試但說完尿尿就尿了也別責罵 引領他們去上廁所..漸漸他們也會表達出他想上廁所這件事

給為戒尿布這件事困擾的朋友 循序漸進不二法則 多鼓勵與耐性引導 這樣他才不會怕 脫尿布這件事

 

 

 

 

arrow
arrow

    蛋捲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