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到來

讓我想到一年又將過去了

每年年底

我都會把今年度的家計簿拿來檢視一番

以方便未來的規劃

 

 

20081224家計簿封面.jpg 

20081224家計簿內頁.jpg 

 

還記得

多年前我是一個卡奴

不知道要寫家計簿,也不知道每月領的錢錢花去哪??

直到有一天

朋友看不下去了

給我個建議計帳吧!!”

而我想想計計帳,應該不難吧……

索性,就去書局買了第一本家計簿

就這樣經過多年的計帳

了解每日的花費狀況. 學會控制慾望…..

終於我可以擺脫當卡奴這檔事

 

跟許多像我一般曾經負債的朋友建議寫寫家計簿

了解一下自己的支出全去哪,該如何省錢

但大家總覺得麻煩….而不在乎

其實,我剛開始寫的時候也有同樣的心情

常常會一個月有計一個月沒計

慢慢地……寫出習慣

想擺脫負債這檔事

真的

是要靠自己的行動力

想想錢再多的人都會去學計帳

更何況

是我這般領薪的人呢!!

 

加油吧!!朋友

我做的到想當然你也做的到

還有千萬記住

是你在使用卡

而不是讓卡使用了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